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煮飯

老母什麼都教我,就是沒教我煮飯。
因為他覺得如果我學會煮飯,會跟他一樣累又辛苦。
所以現在我操家裡的大廚,想必他在天上應該是又氣又笑。

他是一個保守的人,告訴我任何事情都是以保護自己為原則。
因此上大學他勸我保守的選師院公費,
在學校他叫我保守的不要參與太多行政事務,做好分內即可,
他叫我保守的不會學會太多事情,以免攬太多責任。

現在的我跟去年的今天比起來差異好大。
我以為我30歲開始,會進入學校核心,參與行政工作,
可是現在的心境,我對於工作的心態還真的是愈來愈保守。

畢竟我只是學校內的1/55,但是現在我是這個家庭的1/4。
我才不管社會大眾會不會原諒我將來可能是個不成才的老師,
我只要在死前累積足夠與家人和朋友的愛與回憶,我就滿足了。

母親突然死去的衝擊太大太大,大到我對於許多事情失去滋味。


ps:家母名字有燕字,因此標籤為如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