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時常會想

現在,距離母親離開已經是八個月左右,但是有時候閉上眼睛還是會想起他的影子。
我時常回想起我們一起去澄清湖晨走,佇在蔣公行館前那棵樹吃早餐的樣子。
他穿著他最常穿的橫條紋短袖還有那件粉色褲子,揮之不去。

我們社會上給予男生的觀點太過偏頗,以至於許多男性隱藏著太多壓力而無法宣洩。
直到結婚當時,我上台給我父母深深的擁抱,我已經不記得上次抱他們是什麼時候了。
到現在甚至許多女性也不太願意跟「媽寶」型的男生交往。
或許那些「媽寶」確實有失去獨立能力的一部分。

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,能夠成為「媽寶」,實在是十足的奢侈。

成年男性有時候也想偎在媽媽身邊抱抱他,跟他撒嬌,
這些應該是非常自然的,一種親情之間的取暖行為。
只是很可惜的,被畸形的社會眼光投射成噁心的動作。

「少噁心了」「少來這套了」
為什麼小時候的我們,可以很自然的跟父母親擁抱,
可以很自然的牽起爸媽的手,可以很沒大沒小的爬上他們的肩膀,
而長大之後,這些行為就要顯得很奇怪,就要亂了法際?
可是人類的發展應該是先擁有親情,才有社會,才設立道德法際不是嗎?


或許是我內心對生前無法好好抱著母親,跟他說話,
導致潛意識中有一股強烈的渴望,
因此每次做夢夢見他,都是出現抱著他的情節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